渐醒吴哥——王猛个人油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4 11:17: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顾丽丽

主办机构: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

承办机构:广西梧州大干广告装饰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1年6月16日—2011年6月20日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馆

 

王猛,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师,198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毕业后虽一直从事舞台设计工作但从未放弃架上绘画。

2001年王猛先生应柬埔寨王国邀请为《辉煌吴哥》担任舞美设计,在柬埔寨采风期间,被吴哥窟悠久的历史和饱经沧桑的风貌所吸引,便决定以油画创作的方式来展现作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神庙。

10年间,王猛先生绘制了20余幅不同规格的吴哥题材作品形成了吴哥系列组画,组画通过对古老浮屠进行极具表现力的细致描绘,用古人与时间共同创造的,沧桑而威严的神像来讲述王猛先生自己诠释的吴哥故事。从艺术家的视角与情感,展现了东方文明的灿烂成就,传达出东方古老智慧的深邃与不朽。 拉回那逐渐远去的,即将坍塌的消失殆尽的美。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