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园》——潘璠油画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6 14:28: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吴文星对话潘璠

(以下简称吴,潘)

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乐园”。你的“乐园”是什么?

潘:“乐园”在我的心里是每个人的自由理想国度,内心欲望的所在地。

吴:“乐园”是否是你一直关注的主题?

潘: 从“呼吸”到“玩具”系列,“乐园”是我接下来想探讨下去的主题,呐呐自语的游戏成为每个人都拥有的欲望嬉戏地。在这里我们自娱自乐,抚慰内心的灵魂。

吴:你90年代去东京念了美术大学,日本的卡通文化对你有一定影响吗?

潘:日本的卡通是一种文化,卡通的方式充斥在商业,公共设施,甚至政治领域。我受到卡通文化的影响是有的,但没有刻意用卡通的方式去创作,我只是用比较合适自己的方式去画。

吴:你的画面常会出现女孩,并且轮廓较蒙胧,给观赏者产生梦境般的感觉,这是否与你的社会经历有关?

潘:我是一个爱幻想的人,常常发呆。一些在生活中无法找到的安宁在创作中我找到了。画面上看似女孩般天真的,消遣的,里面却是隐约的,难以窥见的。其实是一个成年人无言的反抗。以微弱的力量对抗成人道德体系的压抑。

吴:从你的画面中感受到某种女性特有的感悟,你今后的作品是否会延续这些图式。

潘:探讨女性的成长跟社会角色的蜕变是我关注的问题。对于创造图式我认为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吧。

吴:你觉得哪些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对你有影响?为什么呢?

潘:马琳杜马斯 ,她的作品有着某种让人不安的视觉张力,非常的直白与真实。

吴:你如何定位当代性与你画面的关系?

潘:我认为我的画面反映出当下女性的社会问题是我所关注的当代性。

吴:希望你不断丰富你的画面,祝展览圆满成功。

 


一个人的春天 150x120cm 布面油画绣线 2011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