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上海音乐厅献礼建党90周年 三大男高音唱红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6 13:45:01 | 文章来源: 解放日报

 将在音乐会上献唱的三位男高音顾欣、魏松、戴玉强(从左至右)

将在音乐会上献唱的三位男高音顾欣、魏松、戴玉强(从左至右)

在党的90岁生日到来之际,由中央歌剧院、上海音乐厅和上海天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 “光荣——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男高音’纪念音乐会”,下月6日晚将在上海音乐厅隆重唱响,21支红色经典曲目将由中国目前具有一流实力的三位男高音顾欣、魏松、戴玉强联袂唱响。这是昨天下午音乐厅举行的建党90周年系列演出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

本场音乐会的三位主唱都是多年驰骋艺术舞台的老将,顾欣、魏松、戴玉强均跻身大陆最佳男高音歌唱家之列,其中,顾欣的演唱大气沉稳,魏松近年征战中外歌剧舞台声名远播,戴玉强的唱演功力在海内外也有公认。三位男高音事业上各有发展,生活上也是经常在一起的好友。尤其是戴玉强和魏松,两人经常在国家大剧院版的歌剧制作中连轴主演,戴玉强曾经非常感激经验老到的魏松的临阵 “点拨”;魏松则夸奖小戴“聪明,好学,舞台感觉出色”。三位男高音此次同台,牵手的是由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亲率并执棒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以及合唱团,气势磅礴的演出尤其令人期待。

在优秀的演出团队背后,有着同样顶尖的艺术指导和技术保障团队。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担任本场演出的艺术总监,中央歌剧院副院长黄小曼担任音乐总监,国家大剧院音响总监郭忱、上海文广音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锡云把脉技术总监,专业人士认为,这完全可望造就一台目前国内最高水准的美声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将演绎21首作品,全部是反映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各时期风采的优秀代表作,包括《十送红军》《松花江上》《怀念战友》等革命老歌,也吸纳了《在灿烂阳光下》《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建设颂曲,还有《长江之歌》《举杯吧,朋友》《爱我中华》《我的祖国》等热情奔放的时代赞歌。

昨天的发布会上同时还宣布,上海音乐厅在这个“红七月”中将上演四场风格鲜明的高品质音乐会献礼建党90周年,其中既有交响乐,也有独唱、合唱,内容涵盖西方交响乐、钢琴协奏曲、现代优秀合唱作品、经典红歌等。上海音乐厅打破惯例,在传统定义为演出淡季的7月上演四场音乐会,也将为沪上乐迷献上一道夏日音乐大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