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希望——艺术界支援日本灾区儿童慈善活动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8 16:26: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活动简介

在日本3.11大地震爆发以前,人类还不曾面对这样的困境:9.0级地震,超级海啸,核设施的毁坏以及灾难性的污染,正在危及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并对现代社会秩序发出挑战。在这场空前的灾难中,数以万计的日本儿童因强震和海啸失去家园,地震、海啸和核泄漏的持续影响还可能对他们造成长期的生理与心理创伤。面对此境,我们愿死者安息,生者安康,期待震后的少年儿童能幸福地成长。

这场灾难警醒世人,人类的命运已经紧紧连接在一起,我们共同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地球,同为人类的一员,同为世界儿童的未来奉献“爱与希望”。如果我们的内心尚未被眼前的灾难摧垮,那么艺术将使我们的内心更加坚定。

“爱与希望”活动通过征集艺术作品,举办展览和慈善义卖,募集善款,支援在日本的灾区儿童。“爱与希望”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直面311”(FACING 311),由2011.3.11日本地震、海啸、核泄漏的一系列灾难报道图片和相关纪录片组成,重新审视灾难的发生以及灾后的人道救援;第二部分为“爱与希望”(LOVE AND HOPE),也是一次国际艺术义卖专场。展览和义卖时间为5月5日至5月15日,所得善款,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直接拨付日本灾区受灾儿童。未被义买的作品,我们将第一时间返还给艺术家。

本活动由黄锐,黎静,朴栖甫,荣荣&映里,邵忠,万捷,夏季风,嫣然天使基金(按姓名音序排列)共同发起,他们作为艺术家,当代艺术策展人,美术馆馆长,热爱生命与艺术的企业家,以及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慈善机构。相信艺术能跨越国界,带来爱与希望,将人类的心灵团结得更紧密。

“爱与希望”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将持续关注人类共同面临的困境,尤其关注世界儿童的身心健康。本计划也是“2011年草场地摄影季——阿尔勒在北京”的独立单元。“爱与希望”期待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请加入我们的行列,将爱与希望放飞。

 


董文胜-二手风景 小水花


 

     1   2   3   4   5   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