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当代艺术“出游”巴西 谷文达等艺术家参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25 17:40:12 | 文章来源: 新京报

昨日记者获悉,展现中国当代艺术全新面貌的“趣味的共同体——2000年以来的中国当代艺术”大型巡展将于1月27日在巴西圣保罗当代美术馆开幕。此前,艺术批评家吕澎用大型展览“改造历史”梳理了21世纪前十年的当代艺术状态,如今,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和智利当代美术馆、巴西圣保罗当代美术馆将用“趣味的共同体”展览给出另一种答案。

中国当代艺术作品集体走向南美

2008年,西班牙华商主持的大型国际文化艺术基金会在北京798设立了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该中心开馆时便推出了“趣味的共同体”展览,如今这一系列的展览“趣味的共同体——2000年以来的中国当代艺术”大型巡展,让中国当代艺术集体向外走,尤其是此前对中国当代艺术不甚了解的南美。

圣保罗当代美术馆馆长指出,在过去的十年中,对于中国当代艺术已经在国际上获得的成就,他们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正是这个原因,他们举办了“趣味的共同体——2000年以来的中国当代艺术”展览,“与那些在学院传统的环境中形成的老一代艺术家们不同,中国年轻一代的艺术家对当代艺术的探索,既具有国际性的话语体系,又兼备了本土文化独特的元素和经验”。

谷文达等20位当代艺术家参展

据介绍,参与本次展览的有二十余位当代艺术家,不仅有谷文达等自上世纪80年代便“投入”中国当代艺术的知名艺术家,也有近几年崭露头角的新秀刘韡、李青等。

其中,谷文达将展出其创作于2009年的摄影作品《天堂红灯-茶宫》系列作品。而徐震的录像装置《8848-1.86》则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媒体现场。他声称他和同事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并锯掉了等同于自己身高的冰峰,使得珠峰的高度下降了1.86米,由此对我们所依赖的媒体世界的真实性发出质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