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墨魂——周一波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2 10:51:54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1.04.05 至 2011.04.17

主办单位:全国政协书画室、政协陕西省委员会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6号展厅

 

艺术创造是一种将自身投入缤纷世界的历险。周一波的水墨画如他人生体验沧海中的一滴水,万千变化透过转瞬即逝的视角维度和情感闪光,向世人展现观察世事和思考万物变化的联系。那不仅是关注普通人现实处境与生存真实的写照,也是画家内心深处所孕育关注民生的真情。周一波笔下的人物夸张、变形,动作和表情十分生动,他主要用墨,极少用彩,简练的笔线和大的黑白块面相结合,人物形象就如日常所见的那样跃现眼前。他取材范围很广,形式也多种多样,在具有反思和富有感情的人物姿态中,每幅作品往往唤起人们不同的人生况味,予人遐想的空间。这些画作巧妙地流露出了画家所形成的“水墨杂文”的艺术风格,而这种艺术个性元素在当今多元艺术环境下确是异常珍贵的。

 

作者介绍

周一波美术作品先后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文艺报,艺术评论,大公报,文汇报等刊物发表。作品曾被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馆,中国美术馆及欧美十五个国家机构收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