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薇绘画装置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26 09:57: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日期:2010年1月- 3月

开幕酒会: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下午六点至八点

展览地点:瑜舍中庭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十一号院一号楼

红盒子工作室很高兴有机会在北京瑜舍为大家展示彭薇的图片及绘画装置作品。彭薇在丝绸和宣纸上的水墨设色作品为大家熟知,此次展示的是她最新创作的水墨装置作品。石阵是彭薇对中国古代的文人“赏石”传统的现代诠释,她将多年积累的湖石作品印制于透明材料上,重新布局,陈迹犹存,却又无可追寻,其结果令人遐想。身体是一组由宣纸塑就的女性人体,用毛笔绘以精美妙曼的淡彩图案,生动而美丽。彭薇的作品 十分天然地结合了中国文人画的传统精神和当代生活形态及表现方式,在她与中国传统文化间私人关系的叙述和游戏中体现了对逝去的文人传统的追念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当代文化的活力。

彭薇,1974年出生于成都,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她的作品在布鲁塞尔、柏林、纽约,香港、北京、上海和台北均有广泛展览,并被纳入多个私人收藏。艺术家现居北京。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