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旧影——木村伊兵卫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21 13:59:01 | 文章来源: 上海美术馆

由我馆和日本Zeit-Foto画廊联合主办的《东瀛旧影——木村伊兵卫摄影展》将于2009年5月26日至6月16日在我馆举行。

木村伊兵卫(1901-1974)是二十世纪日本最为知名的摄影家之一;他的现实主义摄影在二战前和1950年代的日本曾经产生非常大的社会影响,尤以他对东京和秋田县的社会生活的纪实刻画而闻名。

1974年木村去世后,日本有关机构专门以他的名字设立了木村伊兵卫摄影奖,以表彰和鼓励年轻摄影家的艺术创作。他的艺术影响力对今天的摄影艺术依然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他的作品存世的数量已经非常少了,具有珍贵的价值。日本Zeit-Foto画廊目前拥有其30幅作品,加上之前捐赠给我馆的5幅作品,展出作品可达35幅。

此次展览作为上海美术馆所策划的优秀摄影作品展系列之一,用以推介海内外优秀的摄影家和摄影作品,属我馆自主策划类的学术展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