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中起上海惊喜个人展览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28 15:07: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成长

 

    艺术总监:郑蓉蓉 王兴宏

    活动执行:王丽娟 马志民

    私人酒会:2009年5月8日19:00

    主办单位:上海宝梵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1号美术馆

    协办单位:《凤凰生活周刊》上海运营中心

    后援单位:北京红子兰画廊、世纪在线、上海利迈仕画廊

    展览地点:上海市建国西路1号(停车地点:1号美术馆门口暨八号桥园区内均可)

    桃色惊喜

    文/王雪芹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流行的蓝色工装,绿色军帽,梦游般的表情……冯中起笔下的男人一如既往地寂寞着,背景是氤氲的南方景色,间或出现一抹桃红的艳丽。

    就如同苏童笔下的香椿树街,一切都是那么荒诞,看上去却如此正常。艺术家通过画笔对周遭的细微观察和感受进行重新编排,一幕幕荒诞剧在画布中上演。这些片段般的场景,就仿佛一场戏剧在一个瞬间定格,男女主人公仍旧保持着某一种姿态,台下的观众却不知道这浓烈抑或漠然的情绪来自何方,又将去往哪里。而艺术家则继续沉迷于这种情绪、场景的营造中,乐此不疲。

    作为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艺术家,冯中起的作品里有着个体与社会的记忆痕迹。作品从早期“艳俗主义”到现在的风格转变,艺术家经历了一个由社会化审视到个人化经验的转变过程。因此他的艺术风格与流行的“政治波普”、“卡通一代”保持着审慎的距离,也注定与一切流行符号无关,他关注的是生活的细枝末节,支离破碎的记忆片段,以及隐秘而丰富的个人场域。

    这种被艺术家自己称为“作者作品”的创作方式,既有60年代出生艺术家对社会、文化以及政治的关注,又有80后艺术家对个人的关注和表达。他总是游离在各种身份感和特定情景的变化中,画中人亦时常如梦游般存在着。观者就如同置身于一个人的梦境中,恍惚迷离却又似曾相识。

    大幕拉起了,一切收拾妥当,只欠主角登场。

    而这是一场注定与桃色无关的独角戏。

 
冯中起个人照片
 
 
 
 
大男人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