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进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20 10:53:1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老二5.100x100cm2008


    “五色土”的生命——朱进油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北京红子兰画廊

    酒会时间:2009年4月11日 15:00-17:00

    展览时间:2009年4月11日至2009年5月7日

    营业时间:9:30-18:00(周二至周日)

 

    朱进用独特绘画颜料“五色土”进行创作是其一大特色。“五色土“是朱进经过长时间的大量试验,得出的一种新的绘画材料,它区别于现代科技下的颜料,是朱进自己找到并研磨出的泥土所作出的独特绘画颜料。朱进对泥土有很深的情节,说”泥土是自然之本,也是文明之本“。在他看来,人类的文明是从泥土开始的,最初的绘画颜料就来自天然矿物质,泥土这种朴素的媒介里蕴藏着淳朴的文明之源。这与他向往自然、平实朴素的精神向往是一致的。经过多年的试验,朱进已经掌握了自选自制的”泥土颜料“的作画经验,自己称之为”五色土绘画“。“五色土”特有的泥土气息、生命气息,所表现出的浑厚、温暖与朱进精神上向往自然、返璞归真的性情相吻合的,与他的生活状态也是对立的。这种绘画媒介使得他的画浑厚、自然,有生气,画面厚实的肌理与质感上的感官触动,给人以深刻的艺术感染力,同时也使他对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认识的更加清晰。

    “空灵、悠然”可说是朱进画笔下人物的真实写照。朱进创作的一系列人物绘画一般都是描绘一个或两个独处自足于世界的变形卡通式的人物,它们一般都表现出一种:或悠闲自在、自得其乐,或波澜不惊、平凡纯朴,或随缘、随心、随性的一种状态。而其描绘的山水景观则是空无一人的静寂,静谧中泥土的气息令人向往。不管是对人物还是对山水的那种特殊的描绘都是朱进的一种独特的艺术表达方式,来表达他对当代社会的一种体验,一种善意的反讽,直击当代社会市场经济大条件下,人们为了满足物欲,变得越来越工具性,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直面真理的勇气,渐忘了存在的目的和意义;而静谧的山水则表达了朱进对物欲下的人们对山水大自然的向往的体验。

 

    北京红子兰画廊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观音堂文化大道70号

    电话:010-67201335 传真:010-67200251

    E-mail: hongzi_cocolan@126.com

    Web: www.bjcocolan.com

    乘车路线:从四惠乘363路公交车在王四营站下即到。从四元桥乘753路公交车至王四营桥东站下车路口向北100米路西即到。

    开车路线:从东四环上京沈高速王四营出口,王四营桥北100米路西即到。



老8  100x100cm 2008年

老王的艳遇 200x300cm 2007年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