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与新生:意大利最新40年当代艺术的呈现

时间: 2016-07-19 | 片长: 00:05:0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艺术在意大利开启了深刻变革的时代。

艺术家们开始在作品中回避鲜明的风格,以他们对周边世界的崭新立场和对平凡事物的重新发现,创造了新的视觉语言从而改变了人们对艺术与美的认知,并深刻影响了未来的艺术家们。

侨福芳草地当代美术馆7月16日开幕的展览《美的颠覆——意大利当代艺术的洞见》展示了这段变革的历史,贫穷艺术 超前卫艺术、新罗马派的代表作品和当代艺术家们的最新创作,共同为我们展示了意大利南北两个地域40年间的发展图景。

在这里,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真实与表现的辩证关系,也能够感受到画作所展现的寓意之美——真实的事物比艺术的再现有更加强烈的生命力。这也是那个时期艺术家们普遍的美学观点:相信艺术作品中材料本身所展现的自然的真正活力与生命力,与矫饰和传统高雅的艺术做对抗。

古老的架上绘画在40年间不断被重塑,策展人有意识地将不同年代的艺术家作品并置于同一个展厅,从中我们能够鲜明地发现这些不同年代背景的艺术作品,从贫穷艺术到超前卫和新罗马派,所体现出的艺术家美学倾向和思想观念的不同。

相对于前两代意大利当代艺术家,今天的意大利青年艺术家们的创作更关注个体的敏感、经验和微观的叙事。

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充满危机、风险和不确定性的时代,事物在忙碌中变得粗糙。而真正深刻的作品能够帮助我们对抗这种不确定并且找到世界的永恒不变之物,在一个对艺术品充满尊重感的空间中,倾听人性的声音。

我们长期赞美意大利的美食、足球和古老历史,今天看到古罗马帝国绵延不绝的生命力在新一代意大利艺术家身上的展现,瞬间里我们对这个迷人国度的理解又多了一点有厚度的回味……

【图文新闻】美的颠覆——意大利当代艺术的洞见:古老艺术王国的新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