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回响——朱曜奎艺术展”百雅轩艺术中心开幕

时间: 2015-11-02 | 片长: 00:05:1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10月31日,“自然的回响——朱曜奎艺术展”在北京798艺术区百雅轩艺术中心开幕。百雅轩副总徐建欣担任开幕式主持人,艺术家朱曜奎教授、朱教授学生中国民族书画院副院长阮宗华、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肖延、百雅轩总裁张慧在开幕式上依次发言。开幕现场亦有众多朱曜奎教授的学生朋友及其油画爱好者慕名前来。

此次艺术展共展出朱曜奎教授作品50余幅及其父亲朱士杰先生作品两幅,时间跨度自上世纪50年代至今,六十余年风雨,见证两代人的艺术跌宕历程。

朱曜奎教授特意将父亲的油画作品《千年古树》、水彩作品《朝日草木奉光曦》一同展出。历经阶级斗争的残酷岁月,这两件作品被其家人珍藏多年,今日再度展现在世人眼前,可谓珍贵无比。同时朱曜奎教授早期所创漆画经典作品《乘风破浪》、《鱼》,大幅油画作品《晴雪》、《彤云》、《黄河》等悉数亮相。

山川流水四时风景,落叶繁花万物荣枯,先贤庄子有“散步观”,散步时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折一枝花,捡拾一片落叶,可做达观怀想。朱曜奎教授愿亲近自然,以画笔涂抹油彩抒发感叹,又人生时有无常、困境,因而偏爱壮丽山河、搏击风浪之景,有“顺其自然、积极努力、理性进退”十二字励志。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