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韵清音”——苏宗良画展在山东云龙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1-13 | 片长: 00:04:5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1月10日,禅韵清音——苏宗良画展在山东淄博云龙美术馆开幕。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贡平,淄博书画院副院长、淄博市美协副主席杨子江、艺术家苏宗良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苏宗良国画作品68幅和手绘釉下青花瓷瓶30多个,其中国画作品多以雪竹、朱竹为题材,不同程度的表现了苏宗良对艺术的感悟和追求。

竹子,像征宁折不弯,髙风亮节,不畏强权,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品格,历来为文人墨客所青睐,自唐以来,历代画竹的名家辈出,髙手如云,古人在竹子的表现技法上,已经发挥到极致,苏宗良为画好竹,数十年来,秉承深厚的基层艺术实践和积淀,倾情于以竹子为题材的国画创作,写竹不染尘俗,直抒胸臆,将人竹清贤融为一体,一枝一叶浮动疏影与暗香,表现了一个艺术家思维敏捷、创造力丰富、师法自然的真挚情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