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迹"描绘"大上海" 张新权个展亮相中华艺术宫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6:41 | 上传: 2014-11-28

"风云迹"描绘"大上海" 张新权个展亮相中华艺术宫[图文]

风云迹——张新权油画艺术展[专题]

  2014年11月26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油画学会、中华艺术宫、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江苏凤凰艺都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风云迹——张新权油画艺术展”在上海中华艺术宫15、16展厅开幕。

  开幕式上,展览学术主持、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上海文联主席、中华艺术宫馆长施大畏,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艺术家、南京艺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张新权先后致辞,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尚辉主持开幕式。

  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张新权近年代表性的作品80余幅,作品分为“都市”、“海魂”、“园林”、“风景”四个系列,并首次展出了部分大型作品的油画色稿及部分素描草图作品。张新权近10年的创作探索道路完整的展现在观众面前,既展示了他对不同题材的摄取和对油画语言的坚持探索,同时也展示出几个不同系列的联系以及画面背后他的探索。

  张新权的很多作品取材于上海这座近代史上著名的国际大都市带给他的历史印象,这次来到上海中华艺术宫展览对他有着特别的意义。

  他对大都市、战舰、园林等历史文化遗迹投入具有个人情感体验的关注、审视乃至批判,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展览一亮相,就得到观众的热烈回应,他们认真的观看画作,得到着感动。+施大畏采访

  展览开幕式之后,在中华艺术宫举办了张新权油画艺术研讨会,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主持,范迪安、刘伟冬、李向阳、杨参军、肖谷、刘礼宾、井士剑、王琨、袁文彬、黄鸣等批评家、艺术家及张新权的好友对其艺术进行了发言探讨,对张新权的艺术创作给予高度好评,并提出了中肯意见。

  本次展览将在中华艺术宫持续至12月15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