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风云迹"描绘"大上海" 张新权个展亮相中华艺术宫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26 23:25: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主持开幕式

展览学术主持、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开幕式致辞

上海文联主席、中华艺术宫馆长施大畏开幕式致辞

【艺术中国报道 发自上海】2014年11月26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油画学会、中华艺术宫、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江苏凤凰艺都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风云迹——张新权油画艺术展”在上海中华艺术宫15、16展厅开幕。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开幕式致辞

艺术家、南京艺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张新权致答谢词

展览开幕式嘉宾现场合影

展览展出了南京艺术学院油画系主任、艺术家张新权近年代表性的作品80余幅,作品分为“都市”、“海魂”、“园林”、“风景”四个系列,并首次展出了部分大型作品的油画色稿及部分素描草图作品。张新权近10年的创作探索道路完整的展现在观众面前,既展示了他对不同题材的摄取和对油画语言的坚持探索,同时也展示出几个不同系列的联系以及画面背后他的探索。

展览开幕式现场

观众认真观看张新权《甲午迹 定远舰》

自2011年,张新权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大型个展后,几年中他先后在无锡、新加坡、南京等地进行巡展,此次中华艺术宫个展是近10年作品的完整总结,同时也包含了最新创作的园林系列。张新权精湛的油画技巧,对大都市、战舰、园林等历史文化遗迹投入具有个人情感体验的关注、审视乃至批判,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得到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在中华艺术宫的展览一经亮相,就得到观众的热烈回应,他们认真的观看画作,欣赏眼前这些似曾熟悉又别具味道的历史痕迹。

观众拍摄张新权《百老汇》色稿

观众观看张新权《雾》

张新权油画风格的变革始自21世纪初创作的《十里洋场》(2003)、《风云十六铺》(2006)、《码头》(2006)、《百老汇》(2006)等画作,而这些作品都取材于上海这座近代史上著名的国际大都市带给他的历史印象,因此他坦言非常看重这次在上海中华艺术宫的展览,前后为这次展览准备了一年多。《风云十六铺》、《码头》、《百老汇》等作品正在本次展览中展出。

上海市文联主席、中华艺术宫馆长施大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张新权的作品非常感动,上海这座他出生并生活的城市在这些作品中体现出一种生命力,在这些作品中他看到了作者对这座城市的感情。

观众观看张新权园林系列

观众观看张新权园林系列作品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为本次展览担任学术主持,并为展览取名“风云迹”。他对张新权的油画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说在改革开放以后,中国一大批中年油画家经过积累、沉淀,正逐步凝聚精力创作出具有自己思考沉潜的作品,张新权就是其中一个优秀代表。

观众观看张新权的《海魂》系列作品

观众观看张新权的创作素描草稿

展览现场众多重量级嘉宾到场参加开幕式,张新权艺术研讨会也同期在中华艺术宫举办,研讨会由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主持,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杨参军、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刘礼宾等多位理论家和艺术家对张新权近十年来的艺术探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了他在油画语言的探寻中对中国油画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尤其对他在表现方式和材料质感诸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诚恳、深入的探讨,使得研讨会本身具有了较高的理论意义和学术价值。

本次展览将在中华艺术宫持续至12月15日结束。(文/图 许柏成)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