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1 | 上传: 2014-09-12

 

2014年9月10日下午,《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19个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部长(大臣)、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文化官员、驻华使节等出席了开幕式。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政府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中国文化部将在今后几年继续与各阿拉伯国家文化主管部门一道,认真执行和落实中阿合作论坛执行计划,兑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关于“组织10000名中阿艺术家互访交流,推动并支持200家中阿文化机构开展对口合作,邀请并支持500名阿拉伯文化艺术人才来华研修”的承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创作”系列活动,作为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文化交流品牌,2009年至今共举办了五届,已经成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一个重要的多边交流品牌。此次《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从前五届“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创作”系列活动创作的150余幅作品中精心挑选了44幅进行展出。尽管阿拉伯各国艺术家们的观察视角、创作技法、细节选取和绘画风格不尽相同,但他们卓越的美术天赋和精妙的艺术构思都一致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和赞美。

此次展览将于9月19日在中国美术馆闭幕。10月,作为第三届阿拉伯艺术节的后续活动之一,此展还将在福建泉州继续举办。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