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昌硕与二十世纪写意花鸟画名家馆藏展在京展出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12 | 上传: 2014-08-11

吴昌硕与二十世纪写意花鸟画名家馆藏展在京展出[图文]

  时值吴昌硕诞辰一百七十周年之际,中国美术馆精选馆藏写意花鸟画精品佳作,以吴昌硕为源点,汇集其亲传弟子、再传影响以及隔代呼应的诸位大师名家,以“大道传薪•金石为开”为主题,表达我们对一代宗师的缅怀纪念,在历史梳理中展开风格承变的比较研究。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一百余件,在突出展示吴昌硕“食金石力,养草木心”所开写意新风的同时,遴选齐白石、潘天寿、陈师曾、王震、李苦禅等十六位二十世纪写意花鸟画大家,分为江南与北方两大区域,以吴昌硕作品贯穿整个展览,在对应的比较中展示每位大家与其之间的承变关系,勾勒出二十世纪写意花鸟画探古出新、雄健高昂的时代气象;此外,此展立足当下中国画实践与学术研究,邀请著名美术史家与花鸟画家从史学和创作角度读解百年写意花鸟画之演进,邀请学者与画家对话研讨,以此探讨传统绘画自强不息的内在生命。8月8日下午,展览率先面对媒体开放,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副馆长谢小凡、安远远、馆藏部主任何琳以及策展人邓锋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介绍此次展览。展览将从8月9日至8月25日及9月4日至9月25日分为两个阶段面对公众展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