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中国美术馆举办迎"八·一"主题教育活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01 17:38:39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来临之际,中国美术馆结合在馆展出的“中国梦·强军梦——军事题材美术作品展 ”推出迎“八·一”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馆、总政治部宣传部和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邀请到来自驻京武警某部官兵、北京军区空军某部的指战员参观展览。子弟兵与策展人互动,官兵们在艺术作品的感染、启迪下,畅谈“中国梦、强军梦”,共迎“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总政治部宣传部《解放军美术书法》杂志执行主编、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学术研究部主任郭兴华,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常务部长方芳等出席了仪式。

活动中,官兵们在策展人郭兴华、邢俊勤、王东方、宋时兵、于光明的引导下,饶有兴致地进行了欣赏和互动。这几位策展人也是部队美术工作者,深谙军事题材绘画创作,其讲解因此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官兵们用心感受和理解每一幅作品的魅力,努力领会作品的题材内容和艺术手法语言。参展作品反映了我军光辉历史,讴歌了军民团结、军民鱼水情深的光荣传统,尤其反映出当前部队正在朝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建设目标不懈前进。展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都很强,生动地展现了我军将士训练演习、执行复杂军事任务等场面,着力刻画了强军征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这些,都让官兵们备感亲切、备受鼓舞,为广大官兵为实现“强军梦”的奋斗提供精神力量。官兵们在展厅中与策展人互动,畅谈“中国梦·强军梦”。很多战士表示,此次是他们第一次走进中国美术馆,第一次参观军事题材美术作品展览,感觉这样的教育形式很朴素,很新颖,也非常有意义。很多军事题材的作品反映的正是战士们的工作、生活状态,通过策展人的讲解,战士们对我军历史、当代部队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