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厦美术举办解澜涛精品油画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3 | 上传: 2013-05-07

 

【图文】解澜涛精品油画展在山东大厦美术馆举办

【视频】解澜涛:我想探索油画和中国画之间的关系

 

由中国国际收藏协会、中国青绿山水画院联合主办,山东大厦美术馆承办,北京顶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国能军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解澜涛精品油画展”于2013年5月4日下午开幕,展期为3天。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解澜涛近年来创作的四十余幅油画精品,其在中西合璧的绘画表现手法中,融国画纯美的意境与油画光鲜的色彩于一体,巧妙地传递着吴派绘画风情,艺术地再现了天地、山水、动物、植物与人的自然之美。

解澜涛作为“八零后”画家,近年来能够脱颖而出,与其在实践过程中的探索、创新是分不开的,其作品简约清新,动静交融,气韵生动,意境绵长,充满着美好、平和、理想与盼望,具有极强的视觉感染力与艺术生命力。他积极从传统诗词歌赋中吸收养分,从传统绘画中汲取经验,外师造化,中得心源。

艺术家简介

解澜涛,笔名春平, 职业画家; 1980年出生,祖籍河北省怀来县,现居北京;200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绘画系,学习油画和传统中国画,学士学位;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政治部文化工作站特聘画家,青海西宁美协副主席,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