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2013中央美院研究生毕业展在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06 10:44:07 | 文章来源: cafa.com.cn

 

2013年5月2日上午,2013届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在中央美院美术馆举行。来自造型艺术研究所、造型学院、中国画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等院系毕业生275人的300余件作品参加了展出。

近年来,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与支持下,中央美院硕、博士研究生工作按照高端艺术人才培养的要求稳步推进,2013年各种类型研究生在学人数已逾千人,并且形成包括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生、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艺术硕士(MFA)等多种类型在内的完整的研究生培养体制。在2013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进行的“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本院获得美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评估总分全国第一、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学科名列全国第二的良好成绩;新建不久的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等三个一级硕士学科也获得在全国数十个参评单位中列于第18、19、23名的可喜成绩;而“优质人才培养” 就是其中的支撑性指标。

随着全国高等教育形势的发展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规划发展纲要(2010-2020年》各项政策的贯彻实施,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和政策重心将进一步明 晰,各项措施将进一步加强,我国研究生教育将迎来又一个在调整中提升教育质量的发展期。在这一大背景之下,美院领导自去年开始将“研究生毕业作品展”送入 全国十大重点美术馆之一的中央美院美术馆展出的举措,既是为所有研究生开创了一个优质展示平台,也是对研究生毕业作品的艺术质量与展示效果提出更高的要求。

本次展览集中了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雕塑、实验艺术、设计、动漫、摄影、建筑、城市规划及风景园林等十多个专业的毕业作品进行同期展出,展期比去年有所延长。作品形式多样,毕业生通过作品表现了自己寻求的艺术之路,不再局限于传统绘画,而对当代社会和个体存在更多思考。由于场地条件的限制,本次参展的作品并非毕业创作的全部,但都是三年心血的凝聚与精选,希望这些作品能够反映出研究生们三年来的努力以及毕业环节中所付出的辛劳,希望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他们的作品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喜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