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第一届中国当代版画学术展开幕式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17 | 上传: 2009-07-22

 

2009年7月17日,第一届中国当代版画学术展在今日美术馆揭开帷幕。第一届中国当代版画学术展将成为每年一次的大型系列展览,希望以其全面性和连续性成为当代版画艺术家的年度盛会。

本次展览分为两大部分——两个特别展览和一个群体展览。特别展由李桦和徐冰两个艺术家组成。李桦是我国战争时期老一辈艺术家,徐冰作为当代艺术大家,一个代表着传统版画的辉煌,一个代表着最前沿的版画创作,俩人的作品无形中产生了一种呼应。

群展部分则选择的是十位80年代以来具有影响力和原创特色的艺术家,展出了苏新平、谭平、方力钧、邱志杰、王华祥、洪浩、贺穆群、张敏杰、周吉荣、冯孟波等艺术家的经典作品。这些艺术家在木刻、铜版、石版、丝网版和综合版画的探索、实验方面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可能全面客观地呈现出20世纪,特别是80年代以来版画艺术发展的基本脉络和具有代表性版画艺术家的成就。

 

徐冰活字版及制书工具

 

徐冰天书“中英”小字典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2009北京首届798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下)+记者提问
 2009北京首届798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上)
 温度:刘小东对话闫冰(下)
 温度:刘小东对话闫冰(上)
 国际性 民间 大众——首届北京798双年展策展人朱其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