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

第十三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在清华美院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25 16:22:2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式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暨国际理论研讨会、2013年国际纹织艺术设计大展开幕式于2013年3月25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活动由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举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承办。此次活动得到了清华大学GUCCI艺术教育基金、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福州迪捷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活动汇集了世界各国纹织艺术家和纺织艺术设计者、学者、专家、民间艺人等,共同为传统染织技艺在当代的应用、弘扬、传承而相互交流,共同努力,让传统纺织工艺在当代生活中再放异彩,营造美好的环境与健康的生活。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设计系Susan Taber Avila教授发言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何锋发言

本次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展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全国20余所艺术院校学生的设计作品,作品包括室内纺织品设计、服饰纺织品设计、旅游纪念品设计、专业论文等多个种类,反映出全国各个院校不同的教学特色,为师生们提供了难得的教学交流平台。大赛将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优秀奖,优秀论文奖等。同期还举办了2013年国际纹织艺术设计大展,展览上展出了来自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英国、美国、芬兰、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土耳其等国家与地区的百余件作品,国内外的纺织设计师、学者、民间艺人等共同展示古老的染织技艺和多姿的手工艺作品。国际理论研讨会于3月25日下午召开,来自于国内外的纹织专家将在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日。

展览开幕式剪彩仪式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