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

设计论坛“低碳设计,品质生活——广美教师,话你知”即将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19 15:18:51 | 文章来源: 设计在线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等机构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低碳产品和技术展览会,将于2011年11月3-5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展览会将围绕“共谋绿色商机,携手低碳未来”的主题,结合开幕式、低碳制造计划工作坊、国际发展低碳产品和技术经验交流会、政策研讨会、低碳企业交流会、国内外低碳新产品、技术项目及买家采购信息发布会、洽谈会、低碳影像播放区等活动进行多方位的展示。届时,展会将汇集珠三角地区尤其是广州地区从事低碳生产、低碳建设和设计等的众多企业,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各国的商务机构也纷纷组团参加展会,将在展会上发布和展示低碳新产品、新技术。

受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低碳产品和技术展组委会邀请,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生活设计工作室与纤维艺术设计工作室四年级35位同学将在108平米的展示空间里,呈现参加今年“广州金羊奖”的精彩低碳设计60余件。同时,为配合此次参展,展会组委会委托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承办以低碳设计为主题的专业论坛,论坛邀请广美工业设计学院四位长期从事低碳设计绿色设计实践与理论研究的专业教师与知名设计师石川先生,将绿色低碳设计实践与研究理论与大家共同分享与讨论。

 

论坛主题“低碳设计,品质生活——广美教师,话你知。”

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羊城晚报》

承办: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地点:广州市流花路119号 广州锦汉展览中心 海珠报告厅(乘地铁2号线在越秀公园站下车,锦汉展览中心出口)

时间:2011年11月4日上午9:30-12:00 (展会门票,请于当天至展会报到处免费领取)

论坛主持:张剑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演讲嘉宾与内容安排:

9:30-10:00《设计是爱》演讲嘉宾:石川(Tom Shi) 知名设计师、策展人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硕士,从事工业设计十余年,获得众多国际国内权威设计大奖。2006年创办石川设计研究事务所和立品品牌策划。以研究性产品开发设计为核心,强调试验性和创新性,同时满足小批量商业生产的需求。被英国著名的设计周刊杂志评选为“2005年改变设计面貌的50大热门人物”之一,2008年成功策划“活设计”中国原创设计年展,成为中国创意新生代代表人物之一。

10:00-10:30《关于“低碳”的多重理解》演讲嘉宾:段丽莎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助理 工业设计基础教研室主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产品领域中的色彩与材料研究课题,以及消费产品方面的设计工作。曾主持CMW、大长江、联想和华为等知名企业的色彩研究课题。荣获“色彩中国”2004年度色彩奖,及2010广东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创新大赛暨“金尺奖”的最高奖项——至尊金尺奖。

10:30-11:00《可持续性设计的教学与实践》演讲嘉宾:李健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整合设计工作室教师致力于可持续设计教学工作,历年来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各类低碳设计竞赛,屡获优秀成绩。同时从事生态旅游地产项目的设计策划与管理工作,致力于现代低碳技术与传统智慧有机结合的探索,谋求以符合中国产业现实的途径推进可持续事业。担任广东青年狮子设计同盟常务理事。

11:00-11:30《手艺的智慧》演讲嘉宾:丁敏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纤维艺术设计工作室主任长期从事染织艺术设计教学工作,致力于基于地域文化的传统手工技艺的创新设计研究。设计作品历年参加国内外展览、设计周、专业大赛等,屡获奖项。

11:30-12:00《思考的新维度-可持续设计》演讲嘉宾:磨 炼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生活设计工作室教师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硕士,曾任职康佳集团通讯研发中心设计组长,康佳集团驻韩国首尔办事处技术代表,长期致力于以生活形态研究和情感化研究为考量基础的设计创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