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设计·新媒体

国产网游步入次世代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31 16:12:08 | 文章来源: 第九视觉

腾讯巨资引进的年度枪战大作《战地之王》AVA在本届ChinaJoy上吸引了众多FPS粉丝的关注。这款使用虚幻引擎3Unreal3开发的次世代FPS网游,用次世代的美术品质完整再现了具有真实感的战斗场面、栩栩如生的真实枪支,荣获韩国游戏大奖3冠王:大总统奖和技术创作

腾讯巨资引进的年度枪战大作《战地之王》在本届ChinaJoy上吸引了众多FPS粉丝的关注。这款使用虚幻引擎3开发的次世代FPS网游,用次世代的美术品质完整再现了具有真实感的战斗场面、栩栩如生的真实枪支,荣获韩国游戏大奖3冠王:大总统奖和技术创作奖游戏画面、游戏角色两个单项奖。

提到Unreal3引擎,熟悉主机游戏的玩家都会想到《虚幻竞技场3》《战争机器》《生化奇兵》等一系列游戏名作。这些使用Unreal3引擎开发的次世代主机游戏的共同特点就是视觉效果达到了一个空前的水平,其游戏画面接近电影级的真实效果,带给玩家极为震撼的视觉享受。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高性能显卡的不断普及,以往仅仅在主机游戏中使用的新技术开始被引入到网络游戏中来。随着unreal3在亚洲的推广,中韩众多网络游戏公司购买了该引擎的授权,用于新一代网络游戏的开发,这些次世代大作有韩国游戏巨头NCSOFT的《剑灵》(Blade&Soul),韩国第二大门户网站NHN的《C9》和《TERA》,久游网的《神兵传奇》《流行蝴蝶剑ol》,798GAME的《聊斋》,以及趣味第一的《一舞成名》等等。

为了方便游戏开发商们更好得运用UNREAL引擎开发网络游戏并缩短开发周期,Epic Games China (英佩数码) 于2009年5月公布了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开发套件Atlas Technology。该套件拥有支持大型网络游戏的服务器端技术,以及与虚幻引擎3协同工作的游戏内容创建和管理工具,将为开发大型网游、休闲与回合制游戏、在线社区以及更多商业应用提供坚实的基础。

技术的进步不仅给玩家带来了更酷更炫的新产品,也必将给游戏行业带来深刻的变化。次世代网络游戏对于画面的质量,细节的表现都提出了极为苛刻的要求,使得整个游戏开发的工作量呈几何级数上升。游戏公司的开发团队规模必定会不断扩大,对于游戏美术设计师人才也更为渴求。

毫无疑问,这将为游戏开发者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同时技术的飞速更新,产品要求的不断提高也使得游戏开发者面临新的挑战,只有不断学习新技术才能跟上行业发展的脚步。

如今各大游戏公司纷纷投入大量的人力与财力致力于次世代网游的开发,随之次世代网游制作人才逐渐成为业内炙手可热的新宠儿!紧跟业内发展的脚步与趋势,游戏教育事业也出现了新端倪。国内唯一具有Unreal3游戏引擎授权的GA游戏教育基地,看准业内的发展趋势,立足次世代网游开发技术,全面推出“次世代网游精英课程”,而独有的Unreal3引擎使用技术方面的课程更为毕业学员的就业提供了分量十足的砝码。

随着国产网络游戏开始跨入“次世代”,无论对于游戏公司还是对于游戏开发者,扎实的基础,高端的技术已经成为了必备的通行证。重视新技术的引进,游戏制作人才的培养,自主知识产权项目的开发将成为游戏公司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中国网游驶入国际化蓝海
· 网络艺术:新媒体还是“新玩具”?
· 社会魂VS网络魄
· 网络游艺 人机对话——序顾群业作品集
· [专稿] 928点击展网络开幕式方案征集通知
· [评论]网络时代的艺术与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