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乐队开专辑发布会 刘冬虹八年磨一剑

时间: 2016-11-29 09:29:25 | 来源: 网易娱乐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刘冬虹与沙子乐队
 
刘冬虹与沙子乐队

自从上张专辑《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以后,时隔八年,刘冬虹与沙子乐队再一次代表中国摇滚发声——由国内著名爵士音乐家,九门爵士音乐节创始人黄勇亲自操刀制作的全新原创专辑《玻璃盒子里的宝贝儿》正式发布。

八年时间打磨五首歌曲,只为给你最好的

新专辑《玻璃盒子里的宝贝儿》共计收录了五首歌曲,包括同名主打歌《玻璃盒子里的宝贝儿》、《仙女下凡》、《每个人都需要爱情》、《也许只有不结婚才能好好爱你》、《爱与自由》。即深刻又浪漫的五首歌,包含了刘冬虹与沙子乐队这八年来对生活的不同感悟。八年时间五首歌曲,也足以看出刘冬虹和沙子乐队对音乐品质的专注要求。

往往越朴实的语言越能打动人,《玻璃盒子里的宝贝儿》简单的歌词却在刘冬虹充满个性的唱腔里被唱出了相当的深度,一首歌毕,仿佛过完一生。当脱离歌者的世界回到现实中,你又该怎么过自己的生活?那些美好的东西只能装进盒子里吗?听众这种积极的思考也是沙子乐队希望看到的。《仙女下凡》则从另一个侧面表达了对这个世界的感情。另外三首每首都有独特的内涵,只等你去细细体会。写完这五首歌用了八年,相信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听“透”它们。

少点愤怒多些温柔,摇滚最性感

相信当主唱刘冬虹低沉的嗓音从耳机里传来时,熟悉他的人一定会发现二十年后的老刘并没有变,还是以前那个唱《膏药》的他;而不熟悉他的人,也会被这个充满磁性深入心灵的、带点北京味儿的声音所迷住。

音乐是音乐人思想的载体,沙子乐队有责任心和使命感,有自己独立的价值观,也有对事物的批判。但你不会听到太多愤怒的嘶吼,犹如沙子般的真实朴素正是沙子乐队的音乐理念。当他们将自己的感悟写进歌里,唱给大众时,不是揪着你耳朵大声冲你喊“你TM给我听好了”,而是如同一个吟游诗人一般,在你耳边轻轻诉说。浅唱低吟总有种让人听湿的魅力,这种别样的性感也是沙子乐队的杀手锏之一。

LIVE IN LIVE,现场赋予音乐生命

没有阅历写不出好音乐,刘冬虹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就在全国各地做大量的live演出,无论酒吧还是音乐节,一人一琴仅此而已。因为他始终坚信:音乐的魅力来源于现场live,而他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高之处。也正是如此,在演出现场,在奔波的路上,在和台下听者的交流中,音乐的灵感才会不断涌现,《玻璃盒子里的宝贝儿》才慢慢有了雏形,直到成品。

11月26日,刘冬虹与沙子乐队在北京江湖酒吧发布新专辑《玻璃盒子里的宝贝儿》,圈内亲朋好友悉数到场。摇滚教主崔健、著名音乐人黄燎原,著名DJ有待专程从远方发来祝福VCR。在这个愈加浮躁的世界,老刘和他的伙伴们用他们独特深情的音乐将人们俘获。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