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Transition将开启中国巡演 老外用中文演唱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2 10:56:40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

Transition中国巡演海报。

  Transition中国巡演海报。

三人编制英式摇滚乐队Transition出人意料地用中文演唱者,他们还有个非常中国的中文名——“前进乐团”。已经出了三张中文专辑的他们,将要在9月来中国巡演。最红那首主打歌《对不起我中文不好》更是成为老外学习中文的必备曲目,歌词是则是他们在台湾生活期间,碰到的各式各样因为语言不通而发生的糗事,这似乎是老外们在中国最常用到的一句话。

首次演出与陈奕迅同台圈内好友都是大牌

Transition成立十一年之久,在台湾居住三年。这三年内凭借着流利的中文,好听的音乐,成功打入台湾音乐圈内部,与众多创作音乐人成为好友。编曲受到周杰伦指点,为林俊杰演唱会伴奏,接受F.I.R 阿沁的挑战写出《Stay in the moment》这样非常台湾的歌。

Transition接到的第一个演出便是和陈奕迅同台,那时候的中文实在不怎么样的他们只能翻唱歌词简单的《早安晨之美》。没想到引来轰动,也是在那次演出的时候,才有了《对不起我中文不好》的动机。

用歌声传递中文的老外更期待来中国巡演

Transition常常收到来自世界各国的信问Transition能不能提供《对不起我中文不好》的歌词、乐谱或者伴奏的MP3,因为他们的中文课上要唱(包括美国、英国、之力、委内瑞拉、西班牙、荷兰……)。SHE唱过一首《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前进乐团”的Josh倒是觉得:“全世界都在学我的糗事!”

9月即将到中国巡演的Transition充满了期待,虽然在台湾生活很久,也十分期待到说中文的不同城市去看一眼,也去感受下不一样的方言。这次巡演在20天即将走过12站。

TRANSITION乐队中国巡演安排

9月13日 六 北京愚公移山

9月14日 日 长沙橘洲音乐节

9月16日 二 襄阳 Lof Livehouse

9月17日 三 长沙肆陆酒吧

9月18日 四 珠海文青

9月19日 五 广州喜窝

9月20日 六 深圳 B10

9月21日 日 香港 Hidden Agenda

9月24日 三 厦门 Reallive

9月25日 四 宁波 CMK

9月26日 五 上海 MAO Livehouse

9月27日 六 杭州酒球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