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日本温暖后摇乐队Miaou2014年中国巡演9月开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05 08:17:26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日本后摇乐队Miaou 2014年中国巡演

日本后摇乐队Miaou 2014年中国巡演

日本后摇乐队Miaou 2014年中国巡演

日本后摇乐队Miaou 2014年中国巡演

1999年成立于日本神奈川的Miaou,由Mayumi Hasegawa、Hiromi Hasegawa两姐妹和Tatsuki Hamasaki所组成,是少见的两女一男组合。或许也正因具备了女性特有的感性特质,他们音乐中总是蕴藏着柔美温暖的光线,与澄澈的透明感。

以三人为一体的Miaou与一众新掘起的日本后摇乐队一样在默默做着变革,他们没有像mono般冲出日本,却一直紧守岗位,吸纳着西方后摇的精神,并注入东方的细腻表达手法。

Miaou的作品没有大喜大悲的戏剧段落,感情却在缓缓流动,你可以感受到乐队勇敢的正面能量,却又不失客观抽离的世界观。玩着没有包袱的音乐,没有要跟谁拼个你死我活,没有要向哪位大师致敬的亦步亦趋,更没有Let’s get rock and roll的盲目激情。

与同样引领着当代日本Post Rock、Instrumental Rock界的Toe、Te’、LITE等这些激情派作风的乐团相比,Miaou所展现的又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纯净低调美学。但这并不表示他们的音乐无法带来撞击人心的力道,相对的,那纤细且令人难忘的旋律、挟带着浮游感的音色,有时会让人有时间顿时扭曲歪斜的错觉,有时仿佛又能让周围景色都随之缤纷发亮起来。

听Miaou的音乐,宛如和煦朝阳般充满希望与生命力,甜美旋律与鲜明律动交叠,感性与知性并行。如同午后浸泡在温泉中的那种舒适和坦然,眼前的景色也顿时豁然开朗。带领着你去感受那些环绕在身旁所有的一切、并试着去体验那些日常生活中从不曾发觉过的美好,随着Miaou的旋律,发现生活中感动的瞬间竟然无所不在。

Miaou善于选取合适的音色对应不同的旋律和情绪,多段的起伏,来回转折常是纯演奏乐团的特色,尤其是惯于长篇的后摇乐团。在Miaou的细心调配下,每一段情绪都充分表达出鲜明的个性,兼具变化,不至于冗长生厌。空间感的深远,与旋律的走向搭配得恰到好处。就像望着猫的眼睛,那种灵动和神秘,似乎永远也看不清其中深邃的灵魂。

日本后摇乐队Miaou将于2014年9月开启他们的中国巡演之旅。

9月6日 北京 Mao Livehouse

9月7日 上海 Mao Livehouse

9月8日 武汉 VOX Livehouse

9月10日 长沙 Red Live Club

9月12日 深圳 B10 现场

9月13日 广州 TU凸空间

9月14日 香港樂人地帶Musician AREA

演出详情:

http://www.douban.com/event/21868802/

音乐人小站:

http://site.douban.com/miaou/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