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野孩子乐队中秋节回家 兰州举办专场音乐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1 13:35:32 | 文章来源: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9月8日晚,从兰州走出去的野孩子乐队回到家乡,在金城大剧院举行“大河之上”系列专场音乐会兰州站演出,与家乡亲人共度中秋佳节。

野孩子乐队初创于1995年2月,后因主唱小索患病去世暂时解散。2010年,张佺、张玮玮、郭龙重组野孩子乐队。2014年,乐队签约国内知名独立音乐公司树音乐,开启“大河之上”剧场巡演,兰州站为继成都之后的第二站,并特意选择在中秋之夜回到家乡,实现与家人团圆和情感回归的愿望。

“乡亲们,来了吗?”当晚,乐队成员张玮玮用兰州方言与观众打了个亲切的招呼之后,以一曲手风琴独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张佺和马雪松展示了传统民间民族乐器冬不拉和手鼓的独特音乐魅力。随后,乐队正式亮相,先后上演《死之舞》《野孩子》等曲目之后,倾情唱响乐队经典曲目《黄河谣》。“黄河的水不停地流,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远方的亲人啊,听我唱支黄河谣……”以简洁明了的歌词和略带忧伤的唱腔引起金城歌迷的情感共鸣。此外,乐队还演唱了《生活在地下》《眼望着北方》《早知道》《敕勒川》《四季歌》等曲目。

据悉,乐队还将于9月13日、9月20日分别在南京和西安举行两场演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