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张蔷:将复古进行到底 怀念80年代音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24 09:14:37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张蔷
张蔷

12月23日,张蔷新专辑《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发行。她表示时隔十年,自己签约了摩登天空再度发行新的作品,在专辑中她特别和新裤子乐队合作,碰撞出了很多新的音乐火花。卡带创下了2000万张的销量、同时1986年曾登上过美国《时代周刊》的张蔷,回忆起当初的演艺经历时,表示自己从没享受过走红的感觉,不像现在的歌手有很多助理、经纪人围着,在那个年代大家都是在家里自个儿玩,和现在相比更加纯粹。谈到属于自己的80年代时,张蔷表示那个时候人的情感和现代人的情感对比没法复制,那个时候的大家是用深情去写曲子,所以旋律也比现在好听,而现在大家都是靠编曲来取胜的,所以自己非常怀念当时的音乐。

发新专辑12月30日开首唱会 将复古进行到底

时隔十年再度发行新专辑,张蔷表示自己本来没想过要发新专辑,因为现在EP比较流行,而且好的歌很难找。所以自己本来打算发单曲。不过在签约了摩登天空后,老板沈黎晖希望我能做更多的音乐,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也能接受自己的音乐,所以特别选择在草莓音乐节的时候,让自己和新裤子乐队的彭磊合作,当时收到了很好的反响,于是就进一步的促成了专辑的合作。

在专辑中特别收录了《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张蔷介绍到这首歌是老歌,由彭磊创作之前新裤子乐队也发表过,自己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觉得它的旋律很复古,而且有律动。现在找好歌真的很困难,很多歌手都面临着找不到合适的歌的困境。所以张蔷觉得自己还是非常幸运的,可以去翻唱一些很棒的音乐。发行了新专辑以后,自己目前在筹备12月30日的首唱会,最近嗓子比较沙哑,自己也在努力的休养,希望在演出当天带来最完美的表现。对于未来的音乐计划,张蔷表示自己会把复古进行下去,同时把复古和现代结合,做出更加新潮的音乐。

回忆黄金的80年代 怀念当时的音乐

张蔷回忆起属于自己的80年代时表示,那会儿真是大街小巷都在流行迪斯科,年轻人们都有很多标志性的打扮,男生也会穿高跟鞋、喇叭裤、蛤蟆镜。自己也在那个时代卡带创下了2000万张的销量、同时1986年曾登上过美国《时代周刊》。不过张蔷表示自己却从来没有享受过走红的感觉,不像现在的歌手有很多助理、经纪人围着,在那个年代大家都是在家里自个儿玩,和现在相比更加纯粹。所以那个时候人的情感和现代人的情感对比没法复制,那个时候的大家是用深情去写曲子,所以旋律也比现在好听,而现在大家都是靠编曲来取胜的,所以自己非常怀念当时的音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