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张蔷签约摩登天空 携新裤子乐队亮相草莓音乐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4-12 08:38:08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

张蔷
张蔷

八十年代中国流行乐坛,曾出现过一个歌手,首次将黑人摇滚乐与迪斯科舞曲翻成中文歌曲演唱,扎实的基本功,对音乐的敏感,爆炸头,蝙蝠衫、紧身裤;一副尖尖亮亮的嗓子,无不塑造了那个时代的街头文化风潮;一个风靡大街小巷的传奇歌手。作为当时内地流行乐代表人物,八十年代标志性文化符号,两千万张唱片销售纪录保持者,被广大乐迷誉为“迪斯科女皇”的女歌手张蔷对中国流行音乐的影响可谓深远。1986年,作为首位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的中国艺人,凭借着至今国内无人能超越的唱片销量,她与惠肯尼·休斯顿、珍尼佛·拉什、邓丽君等一起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全球最受欢迎女歌手。

她的音乐影响了大批乐迷,这其中也包括清醒乐队主唱沈黎晖,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等音乐人。今天,这位流行乐坛传奇歌手签约国内独立音乐标杆厂牌摩登天空,正式成为旗下一员,继续她的摇摆迪斯科音乐之路。而她与当年的乐迷新裤子联手合作,也必将再次引发复古风潮的回归!

经历过八十年代的人对张蔷这个名字都不会感到陌生。他们第一次听到港台金曲大部分都来自张蔷的演唱。那时的中国流行乐坛没有原创可言,张蔷同其他歌手一样,只能翻唱“泊来品”,但她丰富的声音表现力和独特的演唱方式却深深感染了当时的歌迷。《那天晚上》、《害羞的女孩》、《爱你在心口难开》、《潇洒地走》、《好好爱我》《恼人的秋风》等耳熟能详的老歌都是通过张蔷的歌声传遍中国城镇的大街小巷,让尚未完全开放的中国领略到了流行音乐的无穷魅力。

2013年,特立独行的“迪斯科女皇”张蔷将联手国内青年文化潮流创造者新裤子乐队,首次登上五一草莓音乐节舞台,4月29日北京,4月30日上海,《冬天里的一把火》《路灯下的小姑娘》以及翻唱自新裤子乐队的金曲《ByeBye Disco》将通过张蔷和新裤子的全新演绎,再次焕发生命力,而两个时代的潮流偶像强强联手,必将使复古风潮愈演愈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