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专访Alt-J乐团:拿下水星奖会赢得更多尊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02 11:22:30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Alt-J乐团。

Alt-J乐团。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新晋另类乐团三角(Alt-J)刚刚凭借专辑《An Awesome Wave》击败了赛前大热的唱作歌手Plan B、杰西·瓦尔(Jessie Ware)、The Maccabees等大牌拿下了今年的水星音乐奖(Mercury Prize),至于获奖后Alt-J坦言对得奖结果感到非常特别。

据了解,乐队主唱Joe Newman获奖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在当晚真正感受到了水星奖现场的氛围,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都用他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祝贺我们,我相信这就是水星奖的魅力所在,让更多的乐迷聆听到更纯粹的音乐。至于在颁奖前,我们和其他11位备具实力的提名歌手一起角逐也感到非常大的压力,或者仅仅是幸运我们从中脱颖而出。”

当晚在领取水星音乐奖的时候,Alt-J在颁奖台上除了感谢支持乐队的一众乐迷之外,还感谢他们的家人对他们投身音乐的支持。吉他手Gwil Sainsbury在后台接受英国著名音乐杂志《NME》的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的有了这个名衔相信会比以往得到更多的尊重了。而今年的提名名单缺少了舞曲类音乐的角逐,入围的大多数都是独立音乐类型,所以我们才有更多的幸运元素击败其余的11张提名专辑,获奖的感觉真的非常的特别。”

不久前,这支独立乐团Alt-J被英国著名音乐杂志《NME》评选为获得本届水星音乐奖大热门。至于赛前大热的英国著名创作歌手Plan B与独立摇滚乐队The Maccabees以及唱作歌手Jessie Ware今年最终都与水星音乐大奖失之交臂。(编译/may)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