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水星奖提名揭晓 B计划The Maccabees领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14 08:50:20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The Maccabees的提名唱片

B计划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英国水星音乐奖(Barclaycard Mercury Prize)的提名刚刚揭晓,在今年获提名的12张专辑当中,说唱歌手B计划(Plan B)、独立摇滚乐团The Maccabees以及唱作人理查德(Richard Hawley)都拿到了提名。

另类流行音乐人Alt-J、灵魂歌手Michael Kiwanuka、利昂尼-拉-哈瓦斯(Lianne La Havas)和伦敦歌手杰西-瓦尔(Jessie Ware)也都凭借各自的作品跻身最后的提名名单,此外,本-霍华德(Ben Howard)、Django Django、Field Music、Roller Trio和萨姆-李(Sam Lee)也都拿到了提名。

水星音乐奖最初创立于1992年,今年刚好是创办以来的第20个年头。“这12张专辑的共同点是音乐上都有着开拓的精神,这样的唱片能够使流行音乐保鲜并不断的多样化发展,”水星奖组织者说。据了解,今年的水星奖颁奖仪式将于英国当地时间11月1日举行。

多届水星音乐奖最后的得主都令人意外,经常会有黑马胜出。在今年的12位提名者当中,相对最为热门的算是说唱歌手B计划,原名本-德鲁(Ben Drew)的他在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中成绩一直非常出色,他曾依靠2010年的专辑《The Defamation of Strickland Banks》获得英国专辑榜冠军,今年推出的原声碟《Ill Manors》同样在英国专辑榜中夺冠。

在今年这12张提名的唱片当中,有八张都是处子专辑,有一些大腕的专辑并没有获得提名,比如凯特-布什(Kate Bush)的《50 Words For Snow》和酷玩乐队(Coldplay)的《Mylo Xyloto》。

在去年的水星音乐奖中,摇滚女歌手PJ哈维(PJ Harvey)依靠新碟《Let England Shake》战胜了阿黛尔(Adele)和泰尼-坦帕(Tinie Tempah)最终获奖,哈维成为了水星奖历史上唯一两次获得奖杯的音乐人。

本届水星奖提名名单:

Alt-J/An Awesome Wave

Ben Howard/Every Kingdom

Django Django/Django Django

Field Music/Plumb

Jessie Ware/Devotion

Lianne La Havas/Is Your Love Big Enough?

Michael Kiwanuka/Home Again

The Maccabees/Given to the Wild

Plan B/Ill Manors

Richard Hawley/Standing at the Sky's Edge

Roller Trio/Roller Trio

Sam Lee/Ground of its Own

(KFC MAN/编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