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书林:张仃是中国艺术史上一座大山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06 | 上传: 2011-03-17

    2011年3月16日下午,《山鸣谷应——张仃同道艺术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厅举行。艺术中国现场采访了艺术家、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马书林。

    他认为张仃是中国美术界的一面旗帜,是中国艺术史上的一座大山,艺术内涵非常丰富。他认为张仃先生的作品有三个特点:第一,中国文化元素非常鲜明;第二,作品表现的形式非常丰富;第三,在他的作品中充分体现出时代的特色。他曾于1986年在以张仃为导师的工作室学习一年,张仃先生的为人为艺对他的一生带来了深厚的影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