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艺术家张仃回顾展开幕 展出100幅版画、书法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24 10:39:46 | 文章来源: 新京报

艺术家张仃回顾展开幕 展出100幅版画、书法等作品

2月21日,“百科全书式”的艺术家张仃去世。昨日,在张仃逝世近一周年之际,“丘壑独存———张仃艺术回顾大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展出的百幅作品梳理了张仃各个艺术创作时期的脉络。据悉,本次展览将于12月28日结束。

张仃被誉为中国美术界的一代宗师,创作涉及多种艺术类型。他既是焦墨山水画的大师,又是新装饰画的创造者和实践者,还是杰出的美术教育家。张仃最被大众熟悉的作品包括他参与设计的动画片《哪吒闹海》和北京国际机场壁画。昨日,为纪念张仃对中国画艺术所做的贡献,保利艺术博物馆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共同策划举办了“丘壑独存———张仃艺术回顾大展”。

此次展出的百幅作品一半为张仃家属提供。现场展出了张仃一生所涉猎的多个艺术门类,包括版画、漫画、书法、绘画、工艺美术作品等。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张仃的焦墨山水画。尽管对各个艺术门类都游刃有余,但山水画是张仃一生从未放弃的。

(记者李健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