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菲利普斯:罕见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将亮相2014秋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27 10:13:37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菲利普斯拍卖行公布了“Under the Influence拍买会”即将上拍中的重要艺术品。今年,菲利普斯本场秋拍会将上拍257件作品,全部拍品的预估价为4,009,000到5,700,000美元之间。

Under the Influence拍卖会销售总监、当代艺术专家Benjamin Godsill表示:“菲利普斯Under the Influence拍卖会是拍卖新兴艺术品的重要市场,让收藏家们有机会尽早收藏一些新兴艺术作品。菲利普斯还将在本次拍卖会上保持这一传统,并主要上拍新兴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有些艺术家的作品还是首次进行拍卖。此外,拍卖会上还将上拍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比如,拍卖手册封面上的大卫•哈曼(David Hammons)创作的“体印”作品《Moving to the Other Side of 1969》。而本次拍卖会上拍的作品包括各个不同时期备受推崇的作品,这着重反映出了过去50年中先锋艺术行为中对话的连续性。”

此外,除了那些公认的收藏前景良好艺术家的作品,本次拍卖会上还将上拍一些最近几年逐渐为人们所熟悉的艺术家。尽管很多艺术家使用了不同方法及美学手段,但是他们大多数都在尝试在一个后数字化的世界中向一些绘画问题发起挑战。

大卫•哈曼的作品《Moving to the Other Side of 1969》是拍卖会的重要拍品之一,预计成交额为100,000到150,000美元之间。大卫哈曼是一位真正开创性的艺术家,他在过去的40年中重塑了镜头表演、种族及身份等来创造行为艺术的方法。他的作品在市场上广受推崇、而他也是最具影响力新兴艺术家。

为了创作《Moving to the Other Side of 1969》等类似的体印作品,哈曼将他身上的身体及衣服涂抹上了黄油。之后,自己亲自在大幅的纸张上“印”出来作品。然后,他在再用颜料给印记上色。油脂粘附住色彩,而色彩又十分逼真的显示了艺术家头发、服装及皮肤的纹理。在《Moving to the Other Side of 1969》,我们看到艺术家摧毁了印刷与艺术创作的模式及界限。同时,还用一种扭曲的办法分析了身份是怎样被创造和表现的。本次拍卖会上还将上拍其他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包括:克里斯托弗•沃尔(Christopher Wool)以及埃德•拉斯查(Ed Ruscha)等名家作品。作品《三个女人》(又名:Light II,2005)是克里斯托弗•沃尔创作的抽象艺术作品。在这幅大型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大师继续与当代抽象艺术进行对话。而在此幅作品中,他将这种对话变成了版画。埃德•拉斯查的作品《St.-Ave of 2003》显示了这位重要的美国作家依然对于地点与语言的交汇点具有浓厚兴趣。

帕克•伊藤(Parker Ito)的三幅作品也将上拍本次拍卖会,这三幅作品包括:《痛苦与狂喜(23),2012》(The Agony and the Ecstasy (23) a 2012)。艺术家在作品中展示了一幅画作,这幅作品每个人看起来是都不同的,但是在照片中,这幅画看起来基本没有区别,作品揭示了艺术形象如何在数字化时代传播的问题。雕塑作品《关于一个不完美卡哇伊颤音的记忆,BB》(Memoirs of an Imperfect Kawaii Trill BB 11, 2013)也将上拍。此外,2010系列作品《细节—梯度—屏保程序3.0,jpg》(Details – gradient – screensaver 3.0.jpg)也将上拍本次拍卖会。

除了帕克•伊藤的作品之外,Michael Staniak、Leo Gabin和Michael Manning等艺术家创作的抽象作品也将进行拍卖。这些艺术家的作品都备受收藏家们的喜爱与推崇,并且也得到了博物馆策展人、艺术批评家以及鉴赏家的关注。

菲利普斯将会上拍艺术家Kour Pour的首件作品。Kour Pour是一位出色的艺术家,他凭借对波斯文化的深入了解,创作了细致到令人难以想象程度的画作。他的作品即反映出了波斯地毯复杂而绚烂的历史,又象征了抽象法和具象法等在艺术史中作为二分法的历史。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