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佳士得美国艺术品拍卖会5月22日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07 10:07:40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诺曼•洛克威尔的《新队员》(The Rookie)
 

佳士得5月22日举办的“美国艺术品春季拍卖会”将上拍172件作品,不同风格和类型的杰作将亮相,包括插图、现代主义、西部艺术、19世纪艺术和美国印象派。这个奇妙的阵列由诺曼•洛克威尔的《新队员》(The Rookie)和托马斯•莫兰(Thomas Moran)的《科罗拉多大峡谷》(The Grand Canyon of the Colorado)领衔,另外来自著名的埃德加(Edgar M. Bronfman)收藏的6幅作品也占据了重要位置。本次拍卖有望实现超过6.57千万美元的销售额,这也是佳士得史上此类拍卖的最高估值。

诺曼•洛克威尔的《新队员》估价在2到3千万美元,此前还从未在拍场上出现过,其创作于1957年,在当时做为3月2日《星期六晚报》的封面刊出,并在同一私人藏家手里保存超过了近30年。它在波士顿美术馆展出过两次,一次在2005年,另一次是在2008年,也是继2007年画中的红袜棒球队取得世界性大赛后的展出。除了《新队员》,本次拍卖还有诺曼•洛克威尔的另外10幅作品,包括估价在70到100万美元的《收藏家》(The Collector),估价在2到3百万美元的《毕业男孩》(Boy Graduate)和《威利•吉利斯在教堂》(Willie Gillis in Church)。

托马斯•莫兰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也是拍卖会中的顶级拍品之一,估价在800到1200万美元,其创作于1904年,是那个时期莫兰在此主题上最具雄心的油画之一。这幅作品呈现了一个令人生畏的大峡谷全景图,也体现了莫兰对美国西部浪漫而富有自然灵性的观察。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和华盛顿国家美术馆都展出过该作品,此前20余年该作品未出现在拍场上过。

《海岸巡逻艇I》(Coast Guard Boat I)的细节和重点是在光线上,表现了爱德华•霍普(Edward Hopper)对1929年夏天美的描绘,是他那个时期的的水彩画作之一,估价在100到150万美元。霍普偏爱使用水彩来创作他的“新英格兰”系列作品,这种媒介有助于在室外写生和拥有比油画更多的自由。像《海岸巡逻艇I》一样,霍普经常在他的作品中使用水,作为一种动态的元素引人来打破画作的静态感。《海岸巡逻艇I》的美存在于轻与重、动与静的矛盾之中,这种紧凑通过将船系在岸边的绳子来进行呼应,船想要立即进入大海,却又被牢牢的拴住,营造了一种不安的感觉,更有一种别样的宁静和田园般的画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