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新兴买家成当今艺术市场助推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2-20 11:13:01 | 文章来源: 艺典中国

佳士得战后与当代艺术部门负责人布雷特·格文

佳士得战后与当代艺术部门负责人布雷特·格文(BrettGorvy)在最近接受法国最权威艺术评论家兼作家朱迪思(Judith Benhamou)的一次采访时说道,如今出现在拍场肯花费1亿美元参与竞拍的买家很多都是新兴买家,他们的名字在3年前几乎无人知晓。

这似乎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如此。首先,我们生活在一个财富急剧积累的时代,面对全球经济化的趋势,东西方富裕阶层兴起以及他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日益频繁。比如,2000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中仅有470个名额,而2013年,这一数字竟达到了1470人。

另外,大多数新兴买家都来自亚洲,他们对学习艺术品市场有极大的热情,同样,他们也十分明智,知道自己应该在何时投资何种艺术门类能够获得更大收益。从艺术市场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某位著名艺术家的代表作是很受买家欢迎的。不过美国藏家与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中东的藏家又有很大不同。比如,在一个有70件拍品的拍场中,可能只有3件作品是美国买家感兴趣并会参与激烈竞拍的,然而,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中东的藏家不仅对本场中的少数拍品感兴趣,他们属于通吃类型,一件拍品也不会放过。所以,如今,这些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中东的藏家对当今艺术市场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