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亚洲艺术市场:互补还是互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10 10:37:48 | 文章来源: 艺典中国

曾担任巴塞尔艺术展1991-2000年总监的洛伦佐·鲁道夫(Lorenzo Rudolf)目前将新加坡艺术品市场作为其发挥才力的舞台。虽然很多人都认为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已经成为亚洲艺术市场具有标志性的事件,但是洛伦佐·鲁道夫却对此有不同看法。

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道:“对于任何市场来说,竞争是必不可缺的因素。艺术品市场也是如此,很多人认为能代表亚洲艺术品市场的就只有香港,但是,新加坡其实也是其中之一。对于亚洲来说,拥有这两个具有竞争性的艺术品市场中心是不错的事情。”

一名54岁的瑞士艺术专家称,现在,欧洲艺术品市场以及艺术品博览会已经发展到了成熟的阶段,而目前的亚洲艺术品市场就如冉冉升起的太阳,正在逐步上升,它的成长也需要像欧洲的市场一样,拥有一个广阔而自由的平台。虽然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但是,只要香港和新加坡艺术博览会不再同一时间开始,不用相同的理念办展,那么它们都可以成为亚洲顶尖级艺术博览会。

洛伦佐·鲁道夫还说道,艺术品博览会的发展不仅仅是作品数量以及规模的增长问题,还有是否能为广大艺术品爱好者提供他们真正想要的艺术品的问题。当今每个当代艺术博览会都面临平衡这两方面的难题,因为艺术博览会不仅只是为亿万富翁举办的专场博览会,还关乎艺术品的质量以及价格能否被绝大多数艺术品爱好者接受。这需要艺术博览会能够进行正确的利益权衡。

2014年新加坡艺术博览会将于1月16日至19日于新加坡沙湾展览中心举行,2014年此博览会的目标就是销售艺术品以及收藏家的教育。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