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西方银器承载独特欧洲文化 渐成收藏热点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09 20:30: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银酒壶一对

爱德华国王时期银带座碗

银器注重装饰始于英国查理二世,他聘请了欧洲大陆的工匠制出带有叶、花、水果等造型及装饰的银器。1685年,由于废除了《南特法令》,因而有法国新教徒来到英国,其中不乏高级银匠,他们以独特的方法生产了精美的银器。至1697年,通过了用挤压法制造银器的标准,进一步改变了银器特征。

18世纪初的英国银器造型简单,但各种款式的银器开始出现。特别是当饮用咖啡、茶及巧克力渐成时尚,咖啡壶、茶壶和巧克力壶也日见丰富。此外,调料瓶、鼻烟盒、舰船模型也开始出现。 18世纪末至19世纪30年代,西洋银器的特征发生了戏剧性变化。此种特征在法国被称为“皇帝”,在英国被称为“摄政王”。此时银器的装饰物变得厚重,当时流行的装饰为狮子脚面罩和很重的圆边。

爱德华国王时期银制桌上装饰

爱德华国王时期银制椭圆摇篮形碗

广阔的投资潜力在国际上,银器向来受到拍卖公司的青睐。一些著名拍卖公司,如苏富比、佳士得每年都会举办银器专场拍卖会,拍卖的均是银器中的佼佼者。这些拍品有着极高的收藏、研究、观赏及经济价值。

苏富比在过去的五年里银器成交额超过1.23亿美元,2010年,一件18世纪初的银酒碗以近600万美元成交;2011年一件乔治一世的双耳酒器就拍出了114万多美元的成交价,这些也只是苏富比众多高价成交银器中的一部分。而目前国内的西洋银器收藏市场尚未具规模,一件银器仅有少数人争购,成交价格一般也并不高,往往一件银器的价格远远低于银价。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