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亚洲艺术文献库将推出2013年度周年筹款拍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12 17:37: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冯明秋 《色空之间》 2013, 水墨、宣紙、卷

2013年11月8日,香港–亚洲艺术文献库 (文献库) 是独立运营的非盈利机构,旨在为当代艺术创造一个纪录、研究与思想交流的平台。今天,文献库宣布2013年度的周年筹款拍卖预展将于21至25日在位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佳士得秋季拍卖展厅举行。筹款拍卖及晚宴将于11月30日 (星期六) 在中国会举办。 Van Cleef & Arpels 为是次周年筹款拍卖的首席赞助。

成立于2000年的文献库被广泛视为关注当代亚洲艺术历史材料最具价值和最活跃的公共收藏之一。自成立伊始,文献库便致力於创立一个“活跃”的公共资料库。目前,文献库超过45,000的馆藏可于文献库在香港的公共空间或通过文献库的“线上馆藏”随时随地免费查阅。同时,文献库更持续通过广泛的项目与活动,增强公众对馆藏的认识与互动,令文献库“活”了起来。

文献库的周年筹款拍卖是支持文献库运营、研究以及教育类项目的重要收益之一。今年,文献库继续为“资源全球共享”这一文献库一直秉承的理念筹款。展望未来,我们将持续发掘文献库的教育潜能,并由此影响全球各处人们对当代艺术的学习与认知。

梁巨廷 《山水导航 2013-01》 2013, 水墨、紙本

拍品亮点

文献库本年度筹款拍卖的合作伙伴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拍卖行之一,佳士得。届时,文献库将隆重推出由香港本地与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及画廊所捐赠的75件作品。其中包括台湾艺术家刘国松、香港艺术家梁巨廷、冯明秋、与林穴的当代水墨;韩国艺术家Il LEE 以圆珠笔与纸为媒介绘出的具有亚洲古典水墨意境的作品;以及日本著名艺术家高野綾专门為文献库筹款拍卖创作的当代油画。除此之外,拍品还囊括了装置作品和概念性摄影作品,贡献这些作品的為香港本地最出色的艺术家李杰、林东鹏、与白双全,以及来自国际的知名艺术家Eddie PEAKE 和Jean-Michel OTHONIEL。

11月20日星期三,亚洲艺术文献库与佳士得将共同举办记者会,宣布本年度的合作并介绍拍卖品。作為与佳士得本次合作的延伸,11月23日星期六,文献库将主持其中一期佳士得艺术论坛,届时,文献库资深研究员翁子健将与策展人费大為对话,回顾1990年代在海外策划中国当代艺术展览的经歷及其中的关键议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