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福布斯巨富福斯特曼珍藏艺术品将上拍苏富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29 10:13:25 | 文章来源: 搜狐艺术


Picasso作品

今年五月二日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隆重呈献来自已故美国传奇金融家和著名慈善家西奥多·福斯特曼(Theodore J. Forstmann)之艺术珍藏。福斯特曼先生生前不单是福布斯巨富,更是一位拥有绝佳鉴赏力的收藏家,其收藏横跨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当代艺术、美国艺术和拉丁美洲艺术。

今次上拍之珍藏当中,包括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为其情人朵拉.玛尔(Dora Maar)绘画的肖像画“坐在扶手椅的妇女“(Femme assise dans un fauteuil),这幅画充分展现了画家在战时的创作风格,以及与多拉·玛尔之间热情洋溢的交流(估价2000万-3000万美元)。柴姆·苏丁(Cham Soutine)的“麦斯之鞋匠“(Le chausseur de chez Maxim's)是一件表现主义的杰作,也可以说是苏丁艺术生涯中至高无上的作品(估价1000万-1500万美元);苏丁的另一幅同样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创作于巴黎的 “猎者 “(Le Chasseur) (估价400万-600万美元),也将成为一大亮点。此外,“人首“(Tête humaine)堪称胡安·米罗(Joan Miró)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创作成型期的最佳范本(估价1000万-1500万美元)。罗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尚.米榭.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及阿希尔.戈尔基(Arshile Gorky)的杰出作品,则将在五月九日的纽约苏富比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登台亮相。

在纽约举办预展与拍卖之前,部分焦点拍品将在洛杉矶、香港和伦敦进行巡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