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ART HK 2012将于5月登陆香港:细则抢先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01 10:28:10 | 文章来源: Artinfo

2011年ART HK现场,观众在村上隆的作品下小憩 摄影:欧美琳

香港报道——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第五届ART HK(香港国际艺术展)公布了2012年的参展画廊名单及项目设置。

去年的ART HK曾创造了63000的参观人次记录,比2010年增长了38%。这一艺术盛会在扩大国家跨文化交流上的工作也被广泛认可,并以目前唯一保持了亚洲与西方画廊对等参展数量的艺术博览会而知名于世。

在这一批264家画廊名单中可以看到,来自亚洲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重要画廊在列,其中画廊展示部分包括了来自30个不同地区的180家画廊,其中有来自北京的长征空间、佩斯画廊,来自广州的维他命空间,上海的Pearl Lam画廊,台北的诚品画廊,香港的汉雅轩以及Ben Brown Fine Arts画廊,更多的亚太地区画廊还包括新德里的Nature Morte / Bose Pacia画廊,来自首尔的Kukje画廊、PKM画廊,东京的SCAI the bathhouse画廊,以及墨尔本的Anna Schwartz画廊。同时,今年新参加的画廊达到了77家,包括香港de Sarthe画廊、日本小柳画廊以及来自孟买的三家画廊。

东西方画廊在本年度ART HK上的比例分别占到53%与47%,后者中不乏世界知名画廊如伦敦的Sadie Coles HQ画廊、Hauser &Wirth画廊、白立方画廊,来自纽约的Michael Werner画廊等等,另有来自巴黎、瑞士、莫斯科、雅典、圣保罗、南非等各地的画廊让这份名单显得更具多元性。

2012年的ART HK还将继续推出为地区性画廊和艺术家而设的Asia One,将有49家画廊各自推出一位来自亚洲的艺术家个展参与这一自去年起设立的特别展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Asia One被纳入整个博览会的中心,置于一层与三层的空间,与东西方画廊展位相毗邻。

ART HK留与世界各地新进优秀画廊推介年青艺术家之杰作的特展区“艺术世界之未来”(Art Futures)将更多地吸收高质量作品,35家令人印象深刻的年轻画廊今年将这个舞台上展示他们的选择。而一如往年,今年的“艺术世界之未来”也将颁奖给展区内的一位艺术家,去年这一优胜者奖项被授予魔金石空间推介的中国艺术家高伟刚。

此外,ART HK今年还将创新性地邀请东西方画廊两两配对、一起分享它们在各自地区内的画廊实际操作与知识,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进ART HK作为跨文化交换平台的发展。

ART HK总监Magnus Renfrew对今年的盛会有着信心十足的期待:“我们希望能鼓励尽可能多的合作与跨文化交流,让ART HK 12成为一个发展亚洲当代艺术市场及受众群的平台,为国际社会提供一个发现与了解这一地区当代艺术的机会。我也很高兴今年的盛会比往年更有力,最让我们满意的是现在能够吸引到比西方画廊数量更多的亚洲画廊。未来我们会在二者间保持平均的分布,力求展示所有不同的美学、不同的观点,并与西方中心论的世界观有所区别。”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