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艺术市场

西泠拍卖五周年秋拍大典拉开序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1 15:05:16 | 文章来源: 西泠印社

日前,位于杭州市清吟街 127 号的晚清大学士王文韶的故居迎来了它的新主人——素有“江南第一槌”美誉的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这是中国艺术品拍卖业首次进驻重点文保单位,同时也是浙江省在名人故居保护与开发利用中的一种新的尝试。这一尝试将杭州人文渊薮、古迹遍布的传统优势与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现代要求相结合,将“变被动保护转为保护性开发 ” 的理念落到了实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部门在作出这一决策时经过了慎重考虑和反复推敲:在严格执行保护协议的前提下,让一家传承西泠印社百年文脉的文化企业进驻,不仅不会破坏这里的古雅气息,反而会使之焕发新的生机。在这座富含历史文化气息的江南名宅中,西泠拍卖将开启五周年庆典的序幕;同时,一场五年来规模最大的秋拍也将为 2009年人气高涨的艺术品市场敲响收官之槌。

西泠拍卖乔迁晚清大学士王文韶故居

西泠拍卖五周年庆典新闻发布会现场

金农 花果册 1755 年作估价:6,000,000-9,000,000 RMB

 

1   2   3   下一页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盛宣怀“青宫少保”印首度亮相沪上
· 西泠拍卖首度晋京,艺术品市场南北辉映
· 百年华彩乐章——第二届中国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
· 傅抱石扛鼎之作:《袁安卧雪图》将亮相西泠 图
· 西泠五周年秋拍 力推刘海粟早年油画精品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