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艺术市场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首次与布鲁塞尔艺术商店开展合作(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23 11:29: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09年9月22日 中国北京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宣布与BOZAR艺术商店在中国艺术家限量版作品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次合作是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首次正式与海外艺术机构商店合作,是其对中国当代艺术家及其作品多方位推动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BOZAR艺术商店隶属于BOZAR艺术中心,是比利时首家涵盖各类商品的国际性艺术商店。通过与UCCA的合作,BOZAR艺术商店将陆续推出与尤伦斯收藏相关的限量艺术品和艺术衍生品,而此前这些商品仅在北京尤伦斯艺术商店有售。

“对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来说,地域上的分隔并不是阻碍。”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杰罗姆•桑斯说道,“对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和BOZAR艺术商店来讲,这都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合作。我们希望借由这个机会,增进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对话,为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注入全新视角。”

超过20件精选限量艺术品将由北京尤伦斯艺术商店运抵布鲁塞尔。其中包括艺术家隋建国的代表作《中国制造》恐龙雕塑和限量版瓷盘系列,以及艺术家颜磊的《追光》系列炫丽壁纸。这两位艺术家也是将于10月18日在布鲁塞尔开幕的《事物状态——中比当代艺术交流展》受邀艺术家。《事物状态——中比当代艺术交流展》由艾未未、范迪安、吕克•杜曼斯(Luc Tuymans)和菲利普•皮洛特(Philippe Pirotte)策划,将于2010年春季在北京展出。

 

隋建国 《中国制造》 恐龙雕塑

“除艺术博览会外,这是尤伦斯艺术商店的限量艺术品第一次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出售。这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中国当代艺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标志着尤伦斯艺术商店开始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尤伦斯艺术商店总监薛梅如是说。

 

隋建国 《中国制造》 瓷盘 颜磊《彩轮》壁纸

在此次展览期间,BOZAR艺术商店将持续出售精选限量艺术品直至售罄。商品详单可参见BOZAR艺术商店官方网站(www.bozarshop.com)。通过对BOZAR艺术商店所提供商品的购买和收藏,也是在为中国北京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和布鲁塞尔的BOZAR艺术中心的艺术推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一座非营利的综合艺术中心,由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出资建造,2007年11月正式开幕。艺术中心推出包括知名和年轻艺术家的展览,致力于打造一个通过教育、研究项目分享当代艺术体验的平台。

关于BOZAR艺术商店

地址:Ravensteinstraat15号,布鲁塞尔1000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10:00 – 21:00

电话: +32 (0)2 514 15 05 / Fax: +32 (0)2 514.35.05

邮件: contact@bozarshop.com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10月展讯
·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秋季新展开幕
· 新书发布会《+0086 -- 北京酷》
· UCCA“中国新设计”系列讲座
· 破碎中——陈文波绘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