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艺术市场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翰海重视推进美术史化收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10 15:06:50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古代书画近年行情越趋走高,藏情渐热,在金融危机下的拍场上,突出地显现在走出行家市场瓶颈之后,由藏家引领向审美与史学回归,表现出持续的抗跌力。翰海春拍古代书画专场拍品270件,推出沈周《雨中山图》、王原祁《仿黄鹤山樵山水》、祝允明《草书闲居秋日诗》等经典之作,凸显传统审美与文化内涵,力求推进美术史化收藏。

其中,沈周的《雨中山图》,著录于《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画上题:“秋来好在溪楼上,笔墨劳劳意自闲。老眼看书全似雾,模糊只写雨中山。”据悉,此件作品为收藏家钱镜塘旧藏,后为朱屺瞻所得。画面的下部有鉴藏印,“钱镜塘考印藏”、“镜塘心赏”、“数青堂中铭心绝品”、“数青草堂”、“曾在朱屺瞻家”、“屺瞻墨缘”等。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嘉德推出市场鲜有“生货”
· 第六讲 书画 “相对克卤伪作与“保留节目”真品之辨识
· “传媒文化周·读者嘉年华”盛大开幕
· 鉴宝专家面对面传授书画辨伪技巧
“鉴宝收藏论坛”受到民间藏家追捧
· 次贷寒流袭向中国艺术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