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版画《推门•境界》呈现空间与心理之门

时间: 2016-11-23 17:24:1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现场

2016年11月2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推门•境界——郝平版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

展览现场

郝平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云南省文联名誉副主席、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他曾九次荣获国家级美展、版画展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并获“鲁迅版画奖”,多次担任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和其它重要展览的评委。

展览现场

早在2002年,郝平就以一位当代美术家的立场和视角开始了“推门”为主题的版画创作,《推门系列——文渊》呈现的是中国文字源流的演变,借以表达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追思和膜拜。此次展出的是他最近3年完成的《推门•境界》系列版画40余幅,也是这一想法的延续和再次展开。

展览现场

为了在作品中将中国画的自由构图与写意性用版画的语言表达出来,更好地突出主题,他选择运用了丝网版画技法。他采用了超现实主义的方法穿越时空,将中国画的表达与版画技法完美地结合为一体。《推门•境界》系列版画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具体而又抽象的符号化的“门”的系列。“门”是空间转换的关节点,是一个表现空间的形式符号。这个空间既是物质的、现实的,也是精神的、心理的。在这些作品里人们看到,“门”的里外之间有着空间的错位和时间的错觉,从而使人产生对现实与理想的追问。

展览将持续至12月4日。

作品图片:

推门·安身以崇德

推门·日往则月来

推门·山傍小古城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