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永嘉——楠溪江首届中国画邀请展”拉开帷幕

时间: 2016-11-13 22:38:0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活动嘉宾合影

2016年11月12日15:00,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温州楠溪江风景名胜旅游管委会、永嘉县招商局、永嘉鹤盛镇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建筑文化研究会美丽乡村(古建)专业委员会、永嘉现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协办,永嘉县桐音居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山水永嘉-楠溪江首届中国画邀请展”在箬溪精舍盛大开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王天胜、祁恩进、方政和、顾静、刘龙耀、盛文锦、鲁刚、梁国荣、周建朋、孙文科、任赛、郭帅、郭华卫十三位艺术家的近五十余件精品力作。

江苏省国画院专职画家祁恩进开幕式致辞

北京画院专职画家方政和先生致辞

贵州师大美术学院院长、贵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顾静女士致辞
 

“百越城池枕海圻,永嘉山水复相依... ...”永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诗情画意、幽思妙趣。本次展览作品多以描绘永嘉的秀丽山水为主,其中也不乏托物言志、寄情山水的花鸟与文人画的题材创作。开幕式当天,嘉宾满座。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永嘉县副县长王晓雄先生,永嘉县招商局局长李敏女士,永嘉县宣传部副部长谷铁荣先生,楠溪江旅游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谢静先生,永嘉县鹤盛镇党委书记王长江先生,永嘉县碧莲镇党委书记朱晨霞女士,上日川村书记周文卫先生,江苏省国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祁恩进先生,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方政和先生,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贵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顾静女士,现代工笔画院专职画家鲁刚先生,现代工笔画院专职画家梁国荣先生,佛山画院专职画家孙文科先生,旅日画家郭帅女士,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周建朋先生,北京画院学术部副研究员仇春霞女士,松绣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东先生,上海熠美投资集团总经理刘新禹先生等近百位领导和嘉宾。开幕式由本次展览策展人周进主持。

策展人周进主持开幕式

箬溪精舍主人 周建朋

本次展览作为永嘉桐音居文化“写生与创作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得到了主、协办方的大力支持。“山水永嘉-楠溪江全国著名书画家采风活动”于11月8日在永嘉地区拉开序幕。活动分为写生、座谈会、课题实践、展览等几个单元组成,在体验乡情、描绘河山的同时,进行深入的艺术交流,集成范本。本次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履行一个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永嘉桐音居文化以推动永嘉文化己任,以艺术为桥梁,为永嘉文化的世界化添柴加瓦。

箬溪精舍外景

开幕式现场

永嘉桐音居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其前身为北京桐音居工作室。主要从事中国画创作和展览,兼及中国画课题研究。永嘉桐音居则在原机构的基础上,新增写生与创作研究项目。公司则由北京迁往永嘉,并新增分支机构“宾虹书院”。

永嘉独特的自然山水以及纯正的书风传统对领悟宾虹笔墨乃至中国传统笔墨精髓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一点已经成为诸多来此写生的画家们之共识。本公司将以宾虹书院为依托,建立国内一流写生基地,编写供全国各大美术院校写生创作用的内部教材,供来永嘉写生的师生们使用。

北京画院专职画家方政和在其作品前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博士后、箬溪精舍主人、参展画家向嘉宾讲解

永嘉崖下库写生部分艺术家合影

此外,永嘉桐音居还将开设常规项目有两项:一是开设艺术名家讲堂,聘请国内外书画家驻院讲学;二是设立公益少儿国学讲堂,主要针对留守儿童。

顾静《萱草》2016年 绢本

方政和《秋鹰图》138x70cm

祁恩进《松溪游云图》34X68cm

孙文科 大岳风云 纸本设色 68cmX136cm 2016

盛文锦 《石壁行者》 69cm-50cm 宣纸2016年

周建朋《平安新疆·禾木》189.4X208.9cm 纸本设色 2014年作

郭华卫 《隐居处2》22cm66cm

任赛《远水平淡林几层》 23x100cm 2016

鲁刚 《水落秋雨空》 68x68cm

刘龙耀 《山水系列之一》

梁国荣《写生系列之二》50X50cm

郭帅《暗香浮动月黄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