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国际艺术区发布会携艺术家邀请展亮相798悦美术馆

时间: 2016-09-25 21:29:14 | 来源: 艺术展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发布会启动仪式

2016年9月24日,由蔚县人民政府主办,蔚县县委宣传部/蔚县新图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悦·美术馆协办的“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发布会暨艺术家蔚县之行邀请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拉开帷幕。发布会介绍了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的定位、设计和规划,展示了蔚县独特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

发布会及展览现场

蔚县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享誉盛名的民间工艺以及风格古朴的民俗文化。除此之外,蔚县占据地理优势,已经开工的京蔚高速通车后,乘车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可到达北京。蔚县作为艺术家的情感收纳所在,这里既是物质建筑的居住地、艺术区构成的交流空间、旅游连接的人流迁徙景观,更是一个心灵情感的栖息地。

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发言

艺术家袁武发言

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县希望放大其文化优势,在保护其传统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开发和宣传,通过与国内外当代艺术家交流、与中央美院等高校合作的方式,打造雕塑园区、民俗文化产业园、艺术家工作室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园区。“如果说圆明园是艺术家自发聚集的第一代艺术区,宋庄和蓝顶是第二代艺术区,那我们希望打造的是第三代艺术区,它完全是艺术家和园区双方互动的共同选择。”

发布会同期,由著名批评家杨卫策展的“归途”——当代艺术家蔚县之行邀请展,也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阿仙、边静、段江华 、韩中人 、李迪、刘军 、孟禄丁、马可鲁 、马堡中、康羽、祁志龙 、王文生、岳敏君 、叶永青、张方白 、张刚 、张鹏野等知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他们中有不少人曾参与过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的规划和设计,还有一些是蔚县国际艺术区即将引进的重要艺术家。这些艺术家大都推动过中国当代艺术史的进程,也经历了艺术区的变迁。正是因为他们的艺术关联着他们的人生经验,或者说呈现了中国社会的变迁,所以,他们的艺术均折射出了这个时代的典型特征。

“归途”——当代艺术家蔚县之行邀请展策展人杨卫发言

悦·美术馆馆长发言

这些艺术家尽管来自四面八方,但对蔚县都充满了感情,他们或是喜欢蔚县的人文环境,或是多次往返于蔚县写生。总之,都跟蔚县有着“沾亲带故”的关联。蔚县在产业转型的大背景下,因地制宜,依据自身传统文化优势,距北京不远的交通便利条件,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同时,打造了这样一个新型国际艺术区。正是因为这个艺术区的缘故,把许多艺术家凝聚起来,于是,便有了不少艺术家多次往返于蔚县,形成了当代艺术与一座古城之间的碰撞与交融。

“归途”——当代艺术家蔚县之行邀请展现场

展览现场

“归途”——当代艺术家蔚县之行邀请展现场

“归途”——当代艺术家蔚县之行邀请展现场

“归途”——当代艺术家蔚县之行邀请展现场

“归途”——当代艺术家蔚县之行邀请展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9日。展览吸引了文化界、艺术界的广泛关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