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央美青年艺术家正观美术馆内演绎“十项全能”

时间: 2016-09-11 22:53:3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2016年9月9日下午,由北京正观美术馆主办的“十项全能”展览在正观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推出的十位青年艺术家都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他们年龄相仿、背景相似,带有深深的学院印记,十位艺术家分别是:付斌、鞠婷、李展、刘恺、沙伟臣、孙子垚、王波、许宏翔、张一、郑江,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件,语言形式囊括了油画、水墨、雕塑、版画、装置等。展览出品人、正观美术馆馆长孙志中先生做了简短、生动的开幕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青年艺术家也就各自的作品和观点做了简短的发言。

艺术家沙伟臣致辞

沙伟臣:“十项全能”是我们十个人在互相碰撞的过程中想到的一个名字,我们这些人都是从美院这棵树里面长出来的,现在又聚到一起寻找我们的共同点,算是“和而不同”吧。我们不玩什么态度,只想踏踏实实做艺术本体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基本的共识。

艺术家孙子垚致辞

孙子垚:我觉得可能是受独生子女的影响,我心里有一种英雄主义,它是带有孤独性的。因为孤独,所以才会有英雄主义,是自卑的表现。这个展览让我得到一种释放,有一位摇滚音乐人说过:政治是让人分开,艺术是让人聚合在一起。在布展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这种力量。

艺术家王波致辞

王波:我很喜欢用“十项全能”这种跨界的方式把大家聚在一起,因为我本身就是从雕塑跨界到国画的,通过这次展览,我又想去尝试更多不同的艺术表现方式。这只是一个开始,不是结束。

艺术家郑江致辞

郑江:我之前是学油画的,最近一两年则在做一些装置性的东西,我现在感兴趣的是一些不同材料之间的关系。

艺术家张一致辞

张一:我是做雕塑的,我觉得雕塑和人之间是有很多东西可以探讨的,对于我来说,做雕塑必须要身体力行,材料是实实在在的、沉甸甸的,在这两点之上,我想要的是精神的世界。

艺术家刘恺致辞

刘恺: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作品都是有自己的态度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真实存在的状态,我们各自保留各自的态度,但我们交流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的态度更清晰。我的作品里面有一些象征性、拟人化的东西,或许它已不合时宜,或许是我在自说自话,但我希望用这种直接的方式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大家。

艺术家许宏翔致辞

许宏翔:我觉得搞艺术就像下地干活,要踏踏实实不停的去做。

展览出品人、正观美术馆馆长孙志中先生

孙志中:艺术状态“十项全能”是由十个人把自己的能量在正观美术馆这么一个空间里面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来,这个展览的特别之处在于艺术家们是用一种自主、自助的形式来策划,并且他们请了一位特别知名、到现在我也没有见过的策展人玛丽.苏,它的策展思想和艺术理念,我认为是很有意思的。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观众欣赏作品

观众在作品前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青年艺术家就艺术本体与社会性、本土化与国际化以及艺术家的个体性与差异性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当代艺术家党震、琴嘎,青年策展人魏祥奇等出席了座谈会。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9月24日。

研讨会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