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个人项目北京楼圃亮相 呈现百只鸟儿的“栖息地”

时间: 2016-08-07 20:28:0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王波绘画作品《栖息地》

2016年8月7日下午,八零后青年艺术家王波个人项目“栖息地”在北京楼圃艺术空间开幕。此次个人项目展示了艺术家王波以“鸟”和“鸟笼”为主元素的绘画作品以及艺术装置,展览场地围绕王波的作品进行布置,实景、画作、多媒体共同呈现出一个自然而精致的场景。

走入展厅,葱郁的植被、清脆的鸟鸣立刻把观者带入鸟儿的世界。展览最重要的作品是王波2016年历时2个月的创作,长长的画布上,上百种鸟儿以各种姿态呈现,辅以鸟笼艺术装置的陪衬,一内一外,遥相呼应。

王波绘画作品《栖息地》局部

王波并不苛求鸟儿的造型逼真,笔触随意而自然,随着时间的积累,作者的情感显露无疑。在画面中隐藏着一根根线,它们是笼子的变体,束缚着一只只没有脚,无法停止飞翔的鸟儿,色彩虽然绚烂,背后却似乎隐藏着一些伤感。

王波解释说:“这就是栖息地作品所想体现的精神诉求。栖息地所表达的是内心深处所向往的一块净土,在绚丽色彩的背后追寻内心的平静。凝视着它能感知到其温度,通过色彩试图表达时间的能量,加与减极度的柔韧性,重塑一种新的空间。內心需要的一种平衡,纯粹而宁静,笼里与笼外,飞翔与停留,试图呈现生长的色彩。解构的目的是为了再结构。至于生命、我们在形与色地交错中迷失、进而找寻,不断的生长在时间中丰富而饱满,你终会成为你的样子,既不承载过去,也不预示未来,只是永恒的现在。”

观众观看王波作品

展览现场,艺术家邀请观众共同在墙上画出心中的鸟。北京楼圃艺术空间的烘焙师专门以王波的作品创作出一款甜品,体现出独特的推广方式。以美学生活馆为发展方向的北京楼圃艺术空间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孵化阵地,以独到眼光发现优秀青年艺术家,通过创造融入生活的艺术衍生品与美学推广。

在欣赏完充满想象力的里约奥运开幕式之后,王波的鸟儿们似乎是从动画片《里约大冒险》里飞出的小生灵,让我们在北京也能感受来自里约的环保理念与热情,夏日里感受到一片充满生机的栖息地林荫。

艺术家王波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